【備孕心路歷程】擺脫壞孕氣就靠這5招!我的90天養孕計劃,養卵方法、助孕營養品、助孕運動



算一算和老公結婚也將近5年了,性生活一直都相當和諧,也從來沒有刻意避孕,

我們夫妻倆最初剛新婚時非常積極的備孕,老公也非常貼心,平常除了加班的時間以外,一定都是準時回家報到,對於懷孕的事甚至比我還要更積極,平常除了認真的按時吃我為他準備的營養補充品,也會刻意為了我安排假期出門放鬆、轉換心情。

但我平坦的肚皮始終沒什麼消息,去做了檢查確認夫妻倆身體狀況,發現我有AMH偏低的傾向,這或許就是我們結婚這麼多年一直沒有孩子的原因吧...但我們還是決定讓自己的心態保持樂觀,持續跟上帝禱告,求神為我們預備我們的孩子。

後來隨著老公升職之後,工作量日漸增加,有時候看著老公一回家滿是疲態的樣子,實在是不忍心再拉著他陪我做功課,於是我們也達成共識,對於生孩子的態度開始轉為順其自然懷胎、不強求。

即便如此,這些年來,雖然我們在彼此面前都沒有說破,但渴望有個孩子的念頭也默默地成為我們心中一個永遠解不開的結。

直到最近某次主日禮拜,在台上講道的牧師突然提及一段經文:


"羅馬書 4:18:"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

一聽見這句話,我倆轉頭望向彼此,相視而笑。

「啊!這或許是神在對我們說話。」我心裡默默想著,

主日結束之後,我倆手牽著手來到牧師面前,向他闡述深藏在我們內心多年的心事,
請牧師為我們代禱,在禱告的過程中,我倆抱著彼此,痛哭了好久好久...。

那次之後,我們夫妻倆決定,要再為了我們未來的寶寶,認真努力一次!

重新去醫院做了生育檢查,
醫生告訴我們,要我們養成健康的生活模式,也許寶寶就會報到了!

於是我跟先生開始了一連串調整體質、積極備孕之路,
除了測量體溫及使用排卵試紙幫助抓準排卵期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補充營養。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備孕方法:


1.孕前90天養卵


想要擁有良好的卵巢功能、提升卵子品質,一定不能忽略2大要點:一、改善卵巢的血液循環1.補充足夠的水份:每天至少喝水2000cc2.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跑步、瑜珈、跳繩等,增加身體中的血液循環,讓血液中含氧量增加。3.助孕按摩:用食指在助孕穴位上按摩,每天2-3次,每次20分鐘,可以促進女性內分泌和生殖系統功能的改善,有益於卵巢的保養。

助孕按摩穴道
二、平衡荷爾蒙環境、壓力、飲食造成越來越多女性荷爾蒙分泌不平衡,如果長期荷爾蒙分泌不平衡,容易造成不排卵,或是因為經期不正常而導致不易受孕,所以我們可以透過這些方法來改善賀爾蒙的分泌:1. 減少照射或暴露x光2. 均衡飲食,多吃天然蔬果及運動3. 攝取營養維他命4.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

2.基礎體溫紀錄



有沒有確實測量、紀錄基礎體溫真的很重要,因為透過基礎體溫紀錄(約3~6個月),可以當作排卵的參考依據,知道這個月是否有乖乖排卵、黃體期是否夠長,足以讓受精卵在子宮內著床、確認是否受孕成功、確認「已排卵」準確時間—排卵後兩天到下次月經日前的懷孕機率極低。基礎體溫測量要點:開始日:下次月經來的第一天開始量在身體完全放鬆的狀態下睡足6-8小時固定測量時間:每天早上起床、尚未起身下床前,以睡醒的時間為主測量部位:將基礎體溫計含在舌頭下方測量溫度計開關打開後,要立刻放到舌頭下方閉緊嘴巴量測,直到體溫計發出「嗶嗶嗶」的聲音,測到的溫度才是最正確的溫度唷!記得一定要使用基礎體溫專用體溫計(有小數點後2位)來測量才是最準確的唷!























如何測量基礎體溫+基礎體溫表下載

3.正確使用排卵試紙,找對受孕時機

排卵試紙使用要點:用潔淨、乾燥的容器收集尿液,不可以使用晨尿哦!
  • 收集尿液的最佳時間是早上10點-晚上8點間
  • 儘量採用每一天同一時刻的尿樣
  • 收集尿液前2小時減少水分攝取,因為稀釋了的尿液樣本會妨礙LH峰值的檢測。
  • 將有箭頭標誌線的一端浸入尿液中,約3秒鐘後取出平放,5-10分鐘內觀察結果,結果以30分鐘內為準
  • 測試紙插進尿液深度不可超過MAX標誌線。
  • 將結果記錄下來,每日比較。
  • 如果已經呈現弱陽性或強陽,就需要縮短檢測時間。
  • 口服避孕藥的女性需停藥兩個月後,才能使用排卵試紙。因為避孕藥會抑制促黃體生成激素分泌,使試紙不顯色或顯色偏淡,導致測定結果不準確。
  • 患有內分泌系統疾病,如:卵巢囊腫的女性、正在服用激素、類固醇藥物的女性都不宜使用排卵試紙。

教妳如何使用排卵試紙


4.營養補充品

知道我們開始積極備孕,我的好姊妹立刻興奮的送給我這個 倍韻 好孕禮盒,
真的非常喜歡它的包裝設計,是非常喜慶的大紅色還有上面可愛的中國風圖樣以及一把小小的金鏟子。
雖然好姊妹說這個助孕禮盒本來是設計來因應民間習俗去拜註生娘娘的,但我們還是相信耶穌才是最信實的神!!

打開包裝後你會看到裡面有 肌醇、Q10、白蔾葡萄,還有加送了2入戴洛的排卵試紙(我忘記把排卵試紙拍進去了Σ(|||;д゚ノ)ノ)這3種助孕營養補充品相信有在備孕的朋友們應該都不陌生吧!我就不一一做介紹囉!如果對產品有興趣想要了解的話,這邊有連結:【拜拜精裝禮盒】金鏟子+肌醇+Q10+白藜葡萄

5.助孕運動

1、跳繩跳繩算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見而且容易取得的運動工具。準備懷孕期間夫妻多跳繩的話有助於提高自身身體素質爲備孕打好基礎,而且跳繩是鍛煉女性卵巢的最好運動方式,能幫助排卵。為什麼說跳繩有助於促進排卵呢?跳繩時身體的上下顛簸,可以抖動體內的五臟六腑,對子宮及其周圍的韌帶、系膜等也都可以起到震顫、按摩的理療作用。而對於在腹腔內橫置排列、相對游離的輸卵管和卵巢,則既有節律性的顫動,又有拉抻作用,相當於“輸卵管與子宮在做體操”。2、飛輪運動如果想提升卵子品質、改善生育能力,可以透過飛輪運動,據說女性踩飛輪一個月,就可以緩減宮寒的狀況,增加受孕機會。飛輪運動的原理是透過慣性方式帶動、動作單純、速度容易掌握,在強化心肺功能、體力與代謝上,可以說是最直接有效的運動方式。飛輪運動幫助增加受孕機率的實質效用中,一方面是透過增加胰島素活性以降低男性荷爾蒙,來增加卵子的質量,另一方面是增加心肺能力,讓血液能循環到子宮。3、游泳平常假日我跟老公都會固定去國民運動中心的游泳池游泳鍛鍊體能。游泳對增强自身個人體質是很有幫助的,而且游泳也是一項全身性的均衡運動項目可以有效增强個人體質提高抵抗力爲成功備孕做好充分準備。4、瑜伽瑜伽是對女性孕力非常有幫助的一項運動方式,練習瑜伽可以有效的增强肌肉的張力促進身體的血液循環,所以我最近也趁著空檔時間去報名了瑜伽課程。瑜珈老師也特別針對骨盆底肌群做加強訓練針對骨盆底肌群的動作,可以促進骨盆跟子宮血液循環,改善生理機能幫助懷孕。平常自己在家可以準備一張瑜珈墊,邊放點紓壓的音樂邊做助孕瑜珈。以上就是我的養孕計劃,除了透過運動、控制飲食,讓身體變健康之外,記得一定要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不要因為任何小事而感到氣餒,相信上帝會為你預備最好的、隨時對主懷抱希望、充滿盼望的人主必看顧!希望能夠透過這些方法順利懷孕,大家一起加油!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