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順困擾多年,分享舒緩經痛方法 (三陰交穴、聖潔莓、雞湯)

看我的標題就知道,要來分享一下這幾年我都是怎麼調理我「黃體素不足」還有「月經不順的問題」,當然除了聖潔莓以外也會有其他方法,一起看下去吧!

上面分享一下,這是現在算正常的月經週期~平常我都有用app紀錄

在懷二寶之前,我就有被醫生說我的黃體素太低
所以不容易受孕,月經週期也會不穩定

1.運動
由於黃體素太低跟不運動也有關係
我就先從規律運動開始,其實我覺得運動真的好處很多
想懷孕的你們,也一定要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

2.飲食
月經來的時候因為我總是會經痛,所以會泡個黑糖薑茶舒緩
補血的食物吃的比較多,像是紅豆、紅棗(桂圓紅棗茶好喝!最好喝溫溫熱熱的)
明顯的感受大概是身體會一直都暖暖的,以前總是容易手腳冰冷,大概是也多少有改善子宮環境
後來醫生說我的內膜很完美,我覺得跟日常飲食也有很大關係



3.按摩穴道
舒緩經痛的穴道—三陰交穴!!
緩解經痛 三陰叉

位置
在小腿內側,腳內踝上三寸(大約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四指併攏的寬度)。

按摩法
用揉按的方式按壓三至五秒,左右腳交替按壓各按壓十次。痛經發生時可以經常按壓,幫助子宮排血,舒緩經痛。

功效
適合氣滯血瘀型(下腹脹痛、刺痛等)的經痛。

我都會洗完澡,在床上按個10~15分鐘,酸酸麻麻的代表有按到!
月經來之前、或來的時候可以按摩一下,緩解經痛,不過還是要看一下,有些穴道不能亂按喔!
這篇文章也有講到其他穴道按摩,有興趣的人可以前往閱讀,滿實用的!
經痛怎麼辦?紓緩經痛按這6穴位|終結經痛!


3.聖潔莓
紐萊特倍韻聖潔莓推薦,改善月經不順

這是我持續有在補充的營養品,聖潔莓是一種天然的植物黃體素
(不過如果懷孕初期需要安胎,是一定要吃醫生開的黃體素喔!聖潔莓不可以吃來安胎!)
我自己是每天吃兩顆,月經期間會停吃,生完二寶斷奶後,也有持續補充。

持續吃聖潔莓+運動,加上飲食健康不吃油炸類
總和以上我覺得改善最多的就是,週期有縮短一點,也真的比較規律,大概30-43天左右就會來一次!

Q&A大解惑!
Q:聖潔莓怎麼吃?
A:每天早上飯後1~2顆,月經來的時候(一見血)就停吃!等到月經結束,血流乾淨之後再繼續補充就可以了~

Q:聖潔莓會有副作用嗎?
A:根據我查到的資料,聖潔莓是沒有什麼副作用的,它就是天然的黃體素,只要不過量都是沒問題的,大家可以放心吃,這邊也放上文獻給大家參考
聖潔莓有副作用嗎?

Q:什麼人都可以吃聖潔莓調月經嗎?
A:基本上一般體質都可以,但是如果你有婦科疾病,像是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等等,是不能吃的,建議還是要詢問過醫生再食用會比較好喔!

Q:經痛可以吃聖潔莓緩解嗎?
A:我是吃了大概2、3個月,然後搭配運動就有改善經痛的問題,但是記得喔,閱經期間要停吃聖潔莓,其他時間持續的補充,是可以緩解經痛的!同時也要有規律運動的習慣、
生活作息正常,都是有幫助的!

還有真的要少喝冰的!!快請旁人督促你,別碰冰的東西啦~~
為了身體健康,很多誘惑都是要拒絕的......

剛懷二寶的初期有一點出血,醫生就立馬開安胎藥給我了
不過醫生也有說,以我黃體素不足的狀況,胚胎算是著床得很好!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唷!

延伸閱讀
排卵期怎麼算?分享我的排卵期APP、排卵試紙、基礎體溫方法,抓緊受孕時機很重要!
助孕秘方—分享我喝過的助孕茶,暖宮必備黑豆水、薑茶、覆盆子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