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為我煮的助孕中藥湯,下次還是自己DIY好了

因為備孕一段時間一直沒有消息,婆婆很心急想做點什麼.......

果然,我前幾天一早下樓,發現了一股濃濃的中藥!!

她一看到我就說:「來來,我幫你煮了一鍋中藥湯,趁熱喝,涼一點再放冰箱裡面吼」

然後就推了一碗黑黑的中藥湯給我,現在才早上8點,還沒吃東西一聞那個味道實在是有點可怕.......


就這樣我的早餐,一碗中藥

免強自己乾了!!!沒辦法我只能乖乖聽話,不過也是很謝謝婆婆一早起床為我煲湯

我問婆婆這是什麼湯,她說是能夠幫助懷孕的,去中藥材行老闆幫他抓的

所以我剛剛喝下肚的東西......!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所以就分享一下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中藥湯食譜吧!

下次我要自己去抓啦~

助孕中藥湯
可以自己去中藥行抓,老班應該會覺得,恩~你在行的喔!

1、羊藿桑椹茶(2~3天份)
【材料】桑椹五錢,淫洋藿三錢,黃精五錢,桂圓三錢。
【做法】將中藥材放入紗布袋中,加一千五百cc水,熬煮四十五分鐘,即可代茶飲用。

2、烏骨弄璋湯(生男藥膳湯)
【材料】烏骨雞 1/2隻,枸杞 3錢,菟絲子、女貞子 3錢,五味子、車前子 2錢

3、溫腎助孕茶飲(生男茶飲)
【材料】杜仲 3錢,巴其天 3錢,肉縱蓉 2錢,胡核 2錢,補骨脂 2錢

4、七味燉鴨弄瓦湯(生女藥膳湯)
【材料】鴨肉 1/2隻,當歸,黃耆 3錢,肉桂,川芎 2錢,白芍,熟地 2錢,紅棗 3顆

5、桂圓紅顏湯(生女茶飲)
【材料】龍眼肉 1兩,紅棗 8顆,酸棗仁 2錢,女貞子 2錢,枸杞 2錢

 還有更多中藥湯可以試試看!

感覺裡面最好喝的應該是桂圓紅顏湯哈哈,其他聽起來都好苦@@

接著就是

放在冰箱的那鍋中藥湯我要自己把它喝光!!!每天下班我都要想著今天要怎麼說服自己喝

完一碗湯,真的好痛苦,好想離家出走~

雖然真的是謝謝婆婆為我著想,但......好喝的中藥湯應該存在吧!?

不想再喝奇奇怪怪的湯啦!!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